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家引领 助推成长——专家团队入园指导半日活动

专家引领 助推成长——专家团队入园指导半日活动

2023年11月17日 09:50:22 访问量:9487

专家引领

助推成长

——专家团队入园指导半日活动

- 台安县中心幼儿园 -

     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切实提升教师在主题背景下半日活动师幼互动高质量组织与评价的专业能力。11月16日,鞍山师范学院专家团队到台安县中心幼儿园开展进行入园指导活动。

—01

聚焦现场,细致观摩

     专家进入班级,观摩了幼儿园常态化半日活动,针对生活活动、集体教学、户外活动和自主游戏等方面进行观察与了解,记录每个环节的师幼互动、教育策略等情况。从集体教学活动到自主游戏,近距离观看孩子在游戏中与环境、材料、同伴、教师间的互动,了解孩子们在游戏中的交流、表达、思考、探索及教师支持游戏等能力。


集中活动



室内跑操



自主游戏



午餐环节



—02

研讨分析,思维碰撞

      研而不教则浅,教而不研则空。观摩结束后,专家团队和观摩教师齐聚会议室开展了教研活动。

     宁老师介绍了半日活动设计思路和教师指导策略,反思了活动中的不足与改进想法,参与观摩的教师分享了观摩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03

专家领航,聚力半日


     随后,专家老师就教师在半日活动中需关注的内容做了专业引领。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半日活动中的亮点,同时也针对班级在保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体教学活动的设计、半日活动组织的合理性、区域材料的丰富性和层次性,以及教师对幼儿的互动指导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有效的建议。

     专家的沉浸式指导与专业引领是一次很好的“诊疗”,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也将及时跟进与调整,更科学化、细致化、标准化地做好幼儿半日活动常规工作。



每一次相约都是最美的开始

每一次交流都是为了凝聚更好的教育力量

每一次成长都是一场渐行渐远的修行

让我们一起保持初心,为爱前行……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于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中心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