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童心敬老 情暖重阳——台安县中心幼儿园重阳节主题活动

童心敬老 情暖重阳——台安县中心幼儿园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23日 16:36:27 访问量:9145


秋意犹浓,寒霜已降。

菊花灿灿,登高观景。

佳节,又重阳。


每个孩子的生命中,

都有着这样一群人,

他们头发渐白,行动渐缓,

却能小心照料我们的生活;

他们总爱讲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却能在团聚时默默准备好丰盛的饭菜。

在他们的眼中,

我们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藏,

他们便是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怀着滚烫的赤子心和浓浓的敬老意,台安县中心幼儿园进行了“童心敬老  情暖重阳”主题活动,引领孩子们在多彩的体验活动中,领略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知重阳懂孝道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老师们通过讲故事、听儿歌、观看视频与PPT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在孩子的心中种下孝心和感恩的种子。



孝心到永远


    重阳到,重阳到,爷爷奶奶节日好,我们非常感谢您,向你们节日问个好。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来行动吧!


爱的礼物

    一份小小的手工作品,一张张稚嫩的画作表达着对孩子们对重阳节的了解。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更在耳濡目染中,了解节日中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将节日的仪式和感恩,融入每一天的生活和每一件小事。
菊花香

给爷爷奶奶染头发


      通过本次活动,传递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来向老人们献上自己一份心意,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的长辈和身边的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幸福。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于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中心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