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节放假通知

2023年06月19日 16:31:16 访问量:1191


中/国/传/统/节/日

DRAGON BOAT FESTIVAL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艾叶又飘香,时间近端阳。2023年端午节即将到来,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规定,现将我园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

6月22日(星期四)至

6月24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

返园时间

6月25日(星期日)正常来园

节日由来

端午节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节、艾节、重午、午日、夏节。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端午抱石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个别地方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及介子推等说法。

节日习俗

1

赛龙舟

是端午节传统的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赶至洞庭湖时却不见其踪迹,之后的每年五月初五人们划龙舟以纪念之。

2

佩香囊

 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辟邪驱瘟之意。香囊内通常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效。端阳以四色线系臂,并佩戴香囊,小巧玲珑、精致可观。

3

 吃粽子

 粽子,主要材料是糯米、馅料,用箬叶(或粽叶、簕古子叶等)包裹而成,形状多样,主要有尖角、四角状等。粽子由来久远,最初是祭祀祖先神灵的贡品。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传播甚远。

4

吃五黄

吃五黄是汉族的民间习俗,流行于江南等地。五黄,即是黄鱼、黄瓜、黄鳝、盐蛋黄、雄黄酒(雄黄酒有毒性,一般都喝普通的黄酒代替)。

安全小提示

交通安全

教育幼儿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勿跨越交通护栏。在停车场注意过往车辆,不要逗留玩耍;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骑乘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头盔。

用电安全

不要用湿手触摸或用湿巾擦拭电器外壳。插座、电线、灯头或电器有问题时,不要自行拆装或检修。不要在高压线下、变电器旁玩耍。电子设备充电完毕要及时拔掉插头。

防溺水安全

家长要严格履行孩子安全监护人的职责,加强幼儿防溺水教育,要求孩子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孩子擅自下水施救。


食品安全

夏季各种食品容易腐烂、变质,要严防病从口入。教育孩子不吃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生产厂家、无卫生合格证等产品,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卫生保健

教育、督促幼儿多喝水,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后用正确的洗手方法洗手,不吃生冷食物,以多种形式向孩子讲解卫生防病知识,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


炎炎夏日,艾草衔香

提前祝愿大朋友、小朋友

端午安康!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于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中心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