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其乐“龙龙” 趣享元旦

其乐“龙龙” 趣享元旦

2023年12月29日 16:17:57 访问量:335

其乐“龙龙”  趣享元旦

HAPPY NEW YEAR

台安县中心幼儿园

“迎元旦”主题活动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为了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体验元旦的喜庆氛围,我园开展以《其乐“龙龙”  趣享元旦》为主题的庆元旦主题活动,为孩子营造一份传统年味的童年回忆,让孩子体验浓浓的中国年氛围和民俗,感受过年的快乐。

大班


















冰糖葫芦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把幸福和团圆连成串,没有愁来没有烦……”一首《冰糖葫芦》勾起了多少人的童年记忆,又让多少人留恋它的酸甜。
为了让幼儿品尝到纯天然无添加的冰糖葫芦,也为了锻炼幼儿的动手能力,亲眼见证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大班的老师们与小朋友们亲自制作了美味的冰糖葫芦。你一串呀,我一串,酸酸甜甜笑开颜,冬天的第一串糖葫芦安排起来吧!






中班








热腾腾的火锅 

 

在幼儿园里,听着沸腾的咕噜声,闻着底料的香气,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热热闹闹地一起吃一次红红火火的火锅,迎接新的一年!

中班的老师们根据和小朋友的谈话交流,对班级小朋友们喜欢的火锅食材进行了统计,将食材写进任务卡中,为了孩子们更有参与感,以抽取任务卡的形式,让孩子们按要求购买食材带来与大家一起分享,让“火锅宴”更快乐,更充实!

    热腾腾火锅让冬日变得更温暖,让火锅变得更有意义。火锅简单而丰富,热闹又温馨,一顿火锅充满了仪式感,食材新鲜,卫生又健康。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分享,感受班级的温馨。





托小班





     


包饺子 


小班和托班的孩子们开心包饺子,快乐过新年,通过包饺子的活动,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在活动中孩子们主动尝试,充分体验,动手操作,共同分享,感受劳动的快乐!

看,我们的小朋友穿上漂亮的小围裙,俨然一个小厨师,认真的包起了饺子一一擀皮、装馅,捏花……小水饺在孩子们的手里变成了一个个小精灵。虽然孩子们包的饺子姿态万千,形态各异,但是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出来他们的心里是多么的快乐!


在大家共同协作下,承载着暖暖情意的饺子包好了,经过厨师的蒸煮,一盘盘热气腾腾、新鲜出炉、香气四溢的饺子便端上了桌,孩子们有滋有味地品尝了起来,在孩子们开怀的笑容里,寒冷的冬日也变得无比温暖。









此次“迎元旦”主题活动的开展,带来的不只是美味的食物、好看的作品,还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元旦的来历,而且真切地感受到了元旦的欢乐氛围,从中体验了活动的快乐,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地传承下去,也让孩子感受到中心幼儿园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新年新气象,2024年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编辑:于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中心幼儿园 特此声明。